這學期大夥期待已久的ta錢總算在四月底下來囉!
*何謂ta錢呢?就是咱們這群苦命的研究生每學期微簿的薪水
而且領到錢的傢伙還得把那為數不大的金額吐一半出來給跟你對分ta錢的同學
唉~咱們研究生真的很廉價吧!難怪我寫論文都嘛沒什麼靈感...
原因出在錢太少~~~這要我怎麼好好創作呢?!

跟我對分ta錢的同學(以下簡稱$$$) 老實說我跟他真是一點都不熟
尤其在沒選半堂課的研二下 目前為止還沒見過面呢!
就在學校寄妹兒通知ta錢存入我戶頭的隔天
$$$也發了封妹兒給我 很含蓄的問我 ta錢不知道下來了沒
如果下來了 記得一定要匯給他
從妹兒的內容就可以感覺到咱們有多不熟...
但是討錢這檔事無關熟或不熟 因為目的是把錢給要到
又不是要來跟你交朋友 所以也不必搞裝熟這一招
討錢的人總是會無意間流露出一股殺氣
他妹兒內容的字裡行間是沒有寫到"欠錢還錢"或是"賭債肉償"這種情緒性的字眼啦!
可是他發妹兒的時間點出賣了他 他是在ta錢發下來的隔天清晨七點多傳來的
天啊~~~這時間點不知道公雞起床沒咧!但那位同學為了他的ta錢...起床了...
感受到他擔心老娘我有捲款潛逃的動機 當下我也立刻回覆他
星期一(5/2)會去學校一趟到時候在把錢轉給他~~~
反正只差個兩、三天 而且假日轉帳也還是得等星期一才會轉到啊!

星期天(4/30)晚上洗完澡
咦...手機有未接來電耶!號碼沒見過...想不起來是誰的!先回扣再說吧!
(電話一接通)
對方:ㄟ...你明天可以立刻把錢匯給我嗎?
老娘我:ㄏㄚˊ(一陣傻眼...心裡還一直思考 現在詐騙集團都這麼甘脆唷!)
對方:就是ta錢啦~記得明天要匯給我!
老娘我:喔!!你是$$$喔!
$$$:嗯~ta錢下來了吧!那記得匯給我!
老娘我:ok啊!而且我之前有回覆你妹兒也是說星期一匯啊!你有收到嗎!?
$$$:喔...那星期一記得要匯給我喔!
有發現嗎!?不管老娘我說了什麼!
不管$$$同學的開頭語助詞是"ㄟ"還是"嗯"甚至最後"喔"了一聲
他的重點只有一個~馬!上!給!我!錢!(我心中還幫他搭配甩頭怒吼久久不能自己的激動情緒)

晚一點上msn碰到熊哥 正要告訴他有關"馬上給我錢"的小故事
老娘我:ㄟ...熊哥我跟你說喔...
熊哥:你知道剛$$$打電話給我耶!他要我提醒你記得把ta錢匯給他!
........................
一時之間我竟然詞窮傻眼 心裡很自然的冒出一個念頭~我!被!催!收!了!
是滴!想當年我所扮演的俗辣小催收把戲也不過如此
找不到債務人只好去恐嚇他的連帶保證人
也就是說在"馬上給我錢"的這場鬧劇中
我就是那個混蛋債務人 而熊哥所飾演的角色正是蠢到為我這混蛋作保的笨蛋
在我很虛弱(還呈現傻眼狀態無法回神)的告訴熊哥整件事的來龍去脈之後
兩個情緒管理一向維持在高失控狀態的女人 馬上在msn狂吠發飆了!
最好熊哥是我的連帶保證人啦!
最好老娘我洗個澡不小心沒接到電話 你就擔心我是在整理行李準備捲款潛逃啦!
氣氣氣~~~神經病~~~
其實他打電話來擺明擔心我不匯錢給他 我還不會怎樣
甚至覺得本來就是他的錢 咱們又不熟 直接討錢也ok
沒想到~他竟然跑去搞我們家的熊哥!有毛病!

呼~算了!星期一一到 二話不說立刻衝去學校轉帳
匯完款後我還打電話通知$$$銀行 喔!不是!是$$$同學!
老娘我:嗯~錢我匯進去了!你有空去查一下吧!
$$$:好!我知道了!(口氣很冷靜!一付錢是身外之物的語氣!)
老娘我:哎唷~(手還八婆式的揮舞了一下)再假就不像囉!開心的想尖叫吧你!
-->當然 這句是心裡的os
好啦~"馬上給我錢"的這部爛片總算在我匯完錢之後落幕了!

晚上陪銓哥去學校辦公 我也不知道銓哥到底在辦啥公啦!
反正一個晚上他就很忙 帶著我衝上學校又衝下來 再衝上學校又衝下來...
剛踏進研究室 另一個跟我也挺不熟的同學(簡稱xxx)馬上熱絡地跑過來
*我承認!在班上除了讀書會的成員們 我!我!我沒朋友啊~
看著他一面朝我這裡走過來 臉上帶著看到巨星般的驚喜表情 眼神還投射出詭異的光芒
我心裡也一面想著...天啊...他會不會是要來找我告白啊!
xxx:其實我喜歡你很久了!可是你真的很少來研究室!我根本沒機會告訴你...
我:可是我...ㄟ...我已經有...
xxx:喔!不!聽我說完!難得碰到你來研究室!我一定要告訴你我的心意...
(就在我腦袋冒著泡泡 想著這白爛至極的自我陶醉劇情時...他走到我面前了!呼~好緊張唷!)
xxx:喂~你知道$$$在找你嗎?他說他ta錢是跟你分的!
我:............錢...我...已經...匯了......(瞬間虛脫!)
我想我不但被催收 還被通緝吧~~~
然後此時的銓哥忙得亂七八糟 他身邊帶的不是一個精明能幹的小助理
而是一個歇斯底里瘋狂發飆 根本不管他有多忙
硬是要跟他抱怨自己被催收心路歷程的碎嘴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lodychun 的頭像
    melodychun

    melodychun的部落格

    melody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