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星期四..都比較BUSY..但也是我唯一可以賺錢錢的一天.
早上去課程研究中心工讀..下午要去國小說故事給小朋友聽..
今天帶的二本繪本..吸引了一半小朋友的踴躍參與..已經很感動哩
有個小朋友..注音至今還不太會..學習能力比較慢..
之前都上課都跟不上..不太想學..今天下課主動跟我借繪本去看
我好開心哩...還再陪他看一遍繪本..
專業術語來說.這叫(個別化教學).也是孔子說的因材施教吧.嘻嘻..

之前聽洪蘭教授演講時.她說多元閱讀能幫孩子擴展腦神經連結..
所以我還蠻常帶他們去圖書館..之前幾次去圖書館都很吵..
所以今天先約法三章....百分之九十的小朋友都超乖..
只有個過動兒小胖很喧鬧.....>____________<...真傷腦筋..
大部分的小男生都喜歡看恐龍的圖書.懂得比我還多哩.小女生看的很廣
小時候.....我們都會選喜歡的書來看..漫畫..小說..也可以吧..嘻嘻嘻..
隨著年齡的增長..卻只能看一堆考試要考的書..扼殺了讀書的樂趣.嗚嗚嗚..
趁著小朋友才小一..沒有繁重的課業壓力...讓他們多看看想看的書吧.....
還會擴展腦神經連結..變聰明.......好處多多....^___________^.....
課後他們問我..他們今天有沒有很乖..
尤其是那個注音不太會的..今天主動看了2本呢
我有給他們回饋與增強...SAY YES...很乖..
有幾個小朋友還跟我謝謝..我還納悶ING...
他們說謝謝我帶他們去圖書館........
他們變乖ING..我有點不習慣...但很開心..

課後看牙醫..交了1萬多元的定金.....
嗚嗚嗚..這學期賺的工讀金還不夠弄3顆牙齒哩
只能說....辛苦了..我的阿爸大人及阿媽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lodychun 的頭像
    melodychun

    melodychun的部落格

    melody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