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阿盟相互扶持很久了~~~
一直覺得我們很像七爺八爺!!她是超過170的瘦子,我是逼近150的胖子(四捨五入才有150)!

可能我們都是水瓶座的,很多東西不用多講就能了改,所以我們一直保持有點黏又不太黏的聯絡!!
大學的時候,她在丹堤打工,弄很多東西給我吃,OREO(奧力歐)冰沙是我最懷念的!!!哈哈!!
她跟我一群同學會到我家的麵包店玩,我媽超愛她的熱心幫幫忙..她也說她很愛我媽~~呵呵!!

大學畢業後,她跟阿鮪兩人偶而會搭電聯車到偏僻的新豐找我還有另一個同學!!
流浪在淡水的日子裡,最常跑去跟她.阿鮪.小敏鬼混在一起吃吃喝喝跟吃吃呵呵!!
~~沒錯,吃佔大部分!!喝喝小酒跟笑呵呵是其次!!
後來,阿鮪被她媽叫回台南上班,我們很難聚在一起哩!!(下次開闢-南台灣的孤單-介紹阿鮪)


最常跟我媽說:我跟阿盟一起去哪裡哪裡玩唷!!或是跟惠萍.原豪一起去哪裡哪裡玩唷
我媽會說:妳不要吃太多,叫阿盟多吃點..你瘦一點可以叫阿盟帶你去買水一點的衣服!
或是說:人家情侶(現在是張氏夫婦)出去玩,都要帶你跟麗蓉當電燈泡,很麻煩人家ㄋㄟ!!
ㄏㄡ~~媽~~~妳講800遍了啦!!
這叫作"扶持"啦~~懂咩~~雖然大多時間是她們扶持我!!

星期天晚上,新莊獨居老人--林阿盟暱稱--My left ear ...有問題之類的(我忘記了)
我馬上表演雞婆的個性關心--ㄟ..你怎樣啦???
她說她右耳聽不太到,還痛痛滴,看了醫生吃了藥還是不舒服!!
那個醫生很白痴,把她耳朵拉起來說,會痛嗎??結果拉錯隻耳朵啦~~~~粉笨耶~~~


然後說星期一早上要換去台北長庚看醫生
熊熊想起賴陪我去看醫生的友情贊助,是揪溫暖的一件事情!!
我馬上說我陪你去喔!!早上搭火車上台北陪妳!!還順手查了台鐵的時刻表!!
後來還跟她說:ㄟ..我爬不起來就算囉--(這種沒義氣的話,我居然也說出口)
偶居然6點半就自然醒了!!(鄭把拔跟鄭碼麻去公園運動回來了)
我媽問說:怎麼這麼早醒,不是下午才工讀?
我說:阿盟耳朵腫起來..還有可能失聰唷!!我要陪她去長庚檢查!!
我媽就說:喔~~會不會吃到很燥熱的食物啊?然後啪拉啪啦說些關心的話!
我說:她根本沒在吃東西哩!!上班很賣命,常常有一餐沒一餐還天天加班!
偶在火車上肚菇的時候,一直跟隔壁阿婆撞到,她也睡很兇狠~~~~~~~~~

聽說要在大亞百貨前搭307到台北體院下車,
問了路人才找到台北長庚,看到我的麻吉阿盟!!
喔~~原來長庚在北體附近(也在阿盟公司附近),一直想來看甲狀腺,卻不知在哪而作罷!

阿盟:你來囉,以為妳不會來!!
阿龜:ㄚ就醒啦,冥冥中要來的啦!!~~~~ㄚ不是初診,很快就輪到妳才對哩!!
阿盟:對啊~~但病例還沒送上來,護士小姐說等一下送到就馬上輪我看!!
約過半小時
護士大喊:林真盟小姐,你_不_是_初_診_唷,86年的時候有來過(距今8年囉)!!
哈哈哈~~~偶覺得她狠笨,有沒有來過都不知道,她自己早也忘記囉~~一直呵呵笑!!
所以我們又單ㄚ單ㄚ單ㄚ膽,才輪到林小姐進去看醫生
醫生說她挖耳朵挖太深,傷到耳朵才發炎的,擦擦藥跟吃吃藥就會好囉(也沒說回診時間)
阿盟:怎麼跟上個醫生講的一樣輕鬆,可是我已經吃消炎藥都沒用哩,還是會腫痛ㄋㄟ!!
阿龜:乖ㄏㄡ~~~病人都馬會擔心自己罹患的是很嚴重的病!!
我也覺得甲狀腺亢進很嚴重呀,但巽描述她姐動甲狀腺手術講的很輕鬆,我就覺得自己是小巫哩!

我們領完藥才快12點(比我去榮總快很多-讚),阿盟推薦一家很溫馨的咖啡店吃午餐!!
12點後,湧進一大堆嘰哩呱啦的上班族,事實證明它真的不錯吃~~
阿盟耳朵有毛病,所以聽聲音聽不太清楚,講話怕太大聲,結果她都超小聲的!!
換我要說:ㄨㄟ~~大聲一點啦!!我聽不清楚啦!!害我以為我耳朵也有毛病!!

人在莫名生病的時候,總會伴隨強烈的不安全感,恐懼的總和很__高__很__高__
我去年這時候狂掉頭髮(神經質的清算天天超過200根),
看很多科醫生還找不出病因的時候,常常活在不安之中!超怕死的!
想說很多願望沒實現,美國沒去過.男朋友沒交過.怎能死呢之類的阿呆話~~~~~~~
這是旁人無法體會的呆跟畏懼

阿盟這次生病過程中(覺得自己快死的時候),提醒了她思考什麼是重要的事情,
加速了她要去加拿大唸書的決心,不要讓工作壓力把身體拖壞掉之類的
但她這麼笨,我實在很擔心她會在加拿大冷到爆或是餓到爆!!
到她出國前,我還是要當歐巴桑,叮嚀她吃飯.催促她快下班之類的例行公事!!

我們兩個鎚鎚的地方不一樣,我們也會在互相扶持中繼續笨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lodychun 的頭像
    melodychun

    melodychun的部落格

    melody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