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singay/7/1115973613.jpg_###}


前陣子因為鄭小龜的關係,大家流行談論起〝友情〞這個話題。
今天在高速公路上,讓我想起了這個名躁一時的議題。

在高速公路上,如果你一直保持著同樣的速度前進,你會發現,
在你身旁的車子,總是那幾輛,不論你怎麼換車道,那幾台車都
不會遠離妳的視線太遠。好似人在不同的時期有不同的朋友,同
一時期內,你會發現你的朋友總會在你的身邊,而且就是那幾個
,不會遠離你。

但是因為每個人的方向不同,目的地也不同,往往一個不留神,
你會發現,和你一同奔馳的身旁那幾輛車,好像少了一、兩輛,
原因是因為,他們可能在前一個交流道下去了,或是轉到二高
了。而友誼好像也是這樣,有時你會發現,某個朋友在你不注
意的情況下,好像疏遠了,也可能消失了。

你身旁的車子,會在一種情況下,來個大洗牌。那就是在遇到收
費站的時候。因為收費站每一個窗口收費的速度不一樣,排隊的
車數量不一樣。所以當你通過之後,你會發現你身旁的車換了,
但偶爾還是會有一、兩台熟悉的。如果用友誼的角度來看,收費
站就像是聯考一樣了,當你繳了四十元報名費後,通過了考試,
從一個時期進入到另一個時期,你身邊的朋友換了。但有時候,
你上一個時期的朋友,會跟你考上同一所學校,所以下一個時期
,你們會一起奔馳下去。

從我家到台中,大約是一五0km,通常我會從林口上高速公路,
所以我會經過三個收費站,楊梅、造橋、與后里。對我而言就像
是通過高中、大學、研究所三個考試一樣。

所以楊梅以前,算是國中時期,在那個時期,有許多的朋友,其
中有些朋友在經過了分班、轉學、退學等等原因,就消失了。後
來經過了高中聯考,朋友們因速度不同,換到了另一個跑道上了
,但是像Champion、黑黑黑,就在通過楊梅收費站後,又遇在了
一起,雖然是在同一條高速公路上,但是每個人走的線道不同,
Champion走內線道(1班)、我走中線道(8班)、黑黑黑走外側線道
(21班),在Champion那路,還看到一台JAGUAR喔(陳致中)。而在
我這一條線道上,我遇到了很多車,像是賴、謝、巽、林、私和
、AJ、奶溝等....。值得提的是,在差不多頭份交流道時,曾經在
國中的時期,和我一起奔馳的〝那個美〞,又上了高速公路,而
且和我同一線道,後來還直接上我車!

而後經過大學聯考,就是已經到了苗栗左右,在高中時期的朋友
,也都換了跑道,個自快意奔馳去了,但是雖然如此,因為我們
車上都附有無線電一組,而且都調同一個頻率,所以還是有聯絡
,大概只有賴,在那時不知道頻率調錯還是沒開無線電,就失去
了聯絡!因為到了苗栗一帶,車子就變少了,所以我的週遭沒什
麼車,幸運的是,私和又和我同一條路上,這時候那個美也還在
一起,但是她在苗栗交流道時又下高速公路了。而和我同一跑道
上的,又多了一台Po-Fu!

之後過了后里收費站,私和以及 Po-Fu也和我一起又在同一條跑
道上,只是他們不知道怎樣從他們的無線電,又call來了magi以
及ㄨㄟㄨㄟ那兩輛車。而且,〝那個美〞在后里交流道時又上高
速公路和我一起奔馳!

當我在台中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後,我就不開車了,跑去坐飛機,
〝那個美〞和我一同坐飛機坐了一陣子,我選擇下飛機,〝那個
美〞也選擇了其他的道路繼續走了。這時候,剛剛好,我又在路
上,遇到曾經失聯許久的賴,賴帶來了許多車朋友,包括一台金
龜車,還有一台少了左輪胎的車。

-----------------------------------------------------------


未來的路,還有很長,希望現在和我一起奔馳的朋友們,能夠跟
我一同奔馳下去,即使不在同一條路上了,無線電也要記得時常
要開喔! 而還沒有準備和我一同上路的朋友,也歡迎大家一起
奔馳喔!

我知道這一路的風風雨雨,它總是讓人跌倒。
也知道這一路的曲曲折折,會模糊了我的想要。
未來也許飄渺
我的馬力也許很渺小
要讓你知道 友情 是我 唯一的驕傲
.........................................改自阿妮《路》


-----------------------------------------------------------


PS. 無論是在哪一個時期,當和朋友一起時,因為心情愉快,
腳步不知不覺放輕快了些,這時候,都會有人出來,幫你
拍照留戀喔! 而且,還跟你收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lodychun 的頭像
    melodychun

    melodychun的部落格

    melody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